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北戴河後現身敦煌考察 提文化自信

2019/8/20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0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考察甘肅敦煌莫高窟,重申「文化自信」。這是自中共高層8月初進入北戴河假期後,習近平首次公開露面。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次也陪同習近平考察。

綜合新華社、人民網報導,習近平19日在甘肅考察調研時提到,要幫助弘揚傳統文化,保護好國粹,並指敦煌文化展示「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只有充滿自信的文明才能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時包容吸收各種文明成果」。

習近平還說,「要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就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懷,更加廣泛地開展同各國的文化交流,更加積極主動學習借鑒世界一切優秀文明成果」。他勉勵文化工作者講好敦煌故事,講好中國故事。

據報導,習近平這次調研,陪同人員除劉鶴以外,還包括甘肅省委書記林鐸、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由於正值美中雙方貿易磋商團隊密切交涉之際,劉鶴這次陪同習近平調研也格外受矚目。

中共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等5大機構領導人,每逢夏季就會前往河北秦皇島北戴河休假,於此期間,中共退休元老和各省市一把手也會前往北戴河,與上述高層開「碰頭會」。(編輯:周慧盈)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