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823人鏈手牽手 港警:會嚴重滋擾勿參加

2019/8/20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香港反送中支持者計劃23日發起「823人鏈」手牽手活動。但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天聲稱,有關活動會對民眾造成「嚴重滋擾」,警方呼籲不要參與「非法的所謂不合作運動」。

香港電台報導,謝振中說,警方呼籲大眾保持理性,有關人鏈活動的主張會影響公共交通服務。

謝振中說,香港警方尊重民眾行使遊行集會的自由和權利,但也要顧及其他人的權利,顧及示威活動「會對社區帶來不便和滋擾」。而「任何不合作運動以任何方式進行,都不可取」。

據發起這項牽手活動的「反送中」支持者表示,1989年8月23日蘇聯統治時期,200萬名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人民便以手牽手方式,組成了橫跨三國國境及首都的「波羅的海之路」爭取獨立。

今年8月23日,正值上述三國人民牽手行動30週年,因此擬在當晚8至9時仿效這一模式,沿著香港地鐵港島線、荃灣線、觀塘線發動眾人手牽手行動,組成32.6公里的「香港之路」,以唱歌、喊口號及100%和平非衝突方式表達「反送中」5大訴求,之後再「流水式散去」。

發起人19日已表示,他們不打算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但也不會阻礙地面交通。(編輯:邱國強)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