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 習近平瞻仰毛澤東舊居

2019/9/12 2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共領導人在建政70週年前夕,特意回顧建政歷史以強化共識。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前往北京香山,瞻仰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舊居,他並重申「四個自信」,稱要勇於進行「偉大鬥爭」。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2日前往位於北京西郊香山公園內的香山革命紀念地。他首先到雙清別墅,瞻仰毛澤東當年辦公居住的地方,然後到香山革命紀念館,參觀「為新中國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主題展覽。

報導說,習近平聽取展覽介紹,「對當年黨中央籌建新中國的歷史感慨良多」。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和毛澤東進駐北京香山,毛澤東和朱德在這裡發布向全國進軍的命令。

習近平在參觀後發表講話,他說北京香山是中共革命重心從農村轉向城市的重要標誌,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他重提日前在中央黨校發表的「鬥爭論」,表示緬懷歷史是要發揚「革命到底」的精神,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一同參與活動,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組織部長陳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央統戰部長尤權陪同考察。

習近平多次利用到中共黨史上有特殊意義地點的機會,釋放「不忘初心」等訊息。2017年10月31日,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不久,他率政治局常委們到浙江嘉興瞻仰南湖紅船;隔天又到上海的中共一大會址參觀。(編輯:張淑伶)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