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起清除連儂牆 何君堯集結反制反送中頻惹議

2019/9/21 13:49(9/21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721元朗暴力事件中,因與白衣暴徒親切互動而一夕成名的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今天發起「香港清潔日」活動,意圖集結香港反制「反送中」的力量。

何君堯17日表示,將於21日上午9時起在全港18區發起「清潔香港運動」,號召市民上街頭清潔用來表達反送中訴求的「連儂牆」;21日清晨,他又表示不會主動清理連儂牆,只會清理街道垃圾。

自「反送中」爆發以來,何君堯曾多次公開表達反對,並有多次爭議言行。他曾宣稱成立「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巡視參與反送中罷課運動的學校,向參與罷課的學生施壓。

香港元朗21日發生大批白衣人毆打市民的暴力事件時,他被拍到與疑似襲擊反送中示威者的白衣人士,在事前微笑握手的畫面,並稱對方為「你哋係我英雄(你是我英雄)」。

更有港媒發現,何君堯事前就在臉書上表示,「歡迎」示威者到元朗,敢進元朗就找當地人派打手,把他們打到「片甲不留」。

但他事後辯稱,與白衣人與攻擊事件沒有任何關係。至於出現在元朗車站,是因為自己住在元朗,只是「剛剛好的時間在剛剛好的地方」。

為此,何君堯成為眾矢之的,不但服務處被砸,家人個資也被網友曝光,父母祖墳也遭人毀壞。

網友更針對何君堯發起圍堵港島跑馬地,迫使香港馬會宣布18日停賽,何君堯則宣布名下賽馬「天祿」暫停參賽,直到「動亂(反送中)平息」。

何君堯曾任香港律師會會長,2015年被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委任為嶺南大學校董,引發爭議,香港社會視他為「梁粉」;2016年獲選為立法會議員。

他從政以來爭議頗多,2016年選舉時,他的選舉傳單上自稱「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但媒體翻查新加坡司法部的執業律師名冊後,卻找不到他的名字。(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