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制派議員何君堯改編曲撐警 因侵權問題遭下架

2019/9/29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港媒報導,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與一批反送中反對者,將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改編成支持港警版本的「願平安歸香港」,並上傳社群及影音網站,後者遭指涉及侵權問題而被下架。

綜合香港01與立場新聞報導,何君堯先前與一批自稱愛香港的文化藝術工作者製作「願平安歸香港」歌曲及MV,後將MV上傳影音網站YouTube及臉書(Facebook),但由於被指影片含有歌手何韻詩創立的獨立音樂品牌「Goomusic」的版權內容,已於今天被下架。

何君堯在臉書直播中稱,製作「願平安歸香港」的起因是朋友建議,歌曲是網友所做,且沒有登記版權,填詞應該是「任得你(隨便你)」,認定自己的版本屬二次創作,表示不清楚哪裡侵權。

此外,何君堯還批評原版的「願榮光歸香港」是「港獨歌」、「曱甴歌(蟑螂歌)」,並稱原版歌曲是「去搞港獨,聽見都把火(生氣)」。

何韻詩也在自己的臉書發文回應何君堯的MV,表示就算只是改編歌詞,還是要支付版權費給原創者。

「願平安歸香港」MV分為管弦樂團及合唱版,何君堯也在MV中露臉合唱,該MV由YouTube頻道Channel Me上傳,該頻道成立日期為9月24日,創立至今只上傳一則短片,目前已不見該頻道。(編輯:賴言曦/陳家倫)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