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副助理防長:只要遵守規範 歡迎各國加入印太

2019/10/21 21:14(10/21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斯布拉吉亞今天在北京表示,美國始終支持「自由的印太地區」,並歡迎所有國家加入美國的印太政策,只要這些國家「尊重主權」,遵守規範,推動公平貿易。

斯布拉吉亞表示,美國跟中國的競爭並不存在對抗,且不想與中國關係破裂,而是會繼續推動與中國的「建設性關係」;同時,美國歡迎加入印太政策的對象,也包括中國。

由中國軍方舉辦的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今天正式開幕,斯布拉吉亞(Chad Sbragia)是美方出席層級最高的官員,且被安排針對「面向未來的亞太安全架構」議題,與其他與會者先後發表演講。

斯布拉吉亞指出,美國的印太政策「開放而不排外」,因此歡迎所有國家加入。只要這些國家能接受「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平解決爭端、遵守包括航行自由等國際規範、推動公平貿易投資。這些並不光是美國的原則,而是全世界共同的原則。

斯布拉吉亞強調,美國希望讓所有國家都能維護自身的主權與安全,且自己選擇自己的道路,走向和平穩定的環境。同時,美國會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地區,進而推動共同的利益,創造穩定和繁榮。

他提到,美國已經看到越來越多國家一起努力,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國際秩序,希望繼續和伙伴們實現和平,維護主權。(編輯:林克倫)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燦榮:中國有能力摧毀美國 雙方要避免熱戰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