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區議會選舉前最後上班日 港示威者高喊去投票

2019/11/22 16:15(11/22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22日電)香港中環今天午間持續有「反送中」集會,由於24日就是區議會選舉,示威者紛高喊「去投票」口號,然而有另一批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到場,指責示威者包庇暴力,雙方因此爆發口角。

香港商業中心中環近期每逢午休時間,都有名為「和你lunch」的反送中集會。之前主要在畢打街舉行,今天則轉移到不遠處的交易廣場。

今天午間,一批防暴警察在畢打街的天橋上戒備,但現場並沒有示威者聚集,有民眾穿梭在現場的記者群中,小聲地宣傳「今天轉去Exchange Square(交易廣場)」。

交易廣場外有數百人聚集,多數為上班族裝束。示威者以英文高喊「簽署法案,救香港」,希望美國總統川普能簽署日前已獲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於24日也是香港區議會選舉,示威者也喊著「星期天,去投票」口號。

一名陸姓示威者說,自己特地從公司搭巴士過來。他表示,自己本身是香港理工大學的校友,對於目前仍有示威者受困其中,感到很心痛,也覺得政府並沒想好好解決問題。

他說,這幾個月「香港人應該都醒了」,知道有票在手就要好好把握,因此24日一定會和家人們一起去投票。

另一名黃姓示威者則舉著「一票不投民建聯」的標語,指這個親政府的建制派政黨是「修訂逃犯條例」的始作俑者。

他也認為,目前體制外有抗爭,體制內也要有所配合,希望由下而上,讓民主派在區議會和立法會內都佔多數,才能讓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集會尾聲,有另一批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前來,高喊「只有暴徒」口號,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其中一名民眾指責「反送中」支持者對「放火燒人」的暴行視而不見、讓年輕人承擔法律責任,並批評在場的記者報導偏頗,不呈現完整的真相。

一隊防暴警察之後趕來隔開兩方人馬,但並未驅散任何人。示威活動在下午1時40分左右和平散去。(編輯:賴言曦)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