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名共軍軍官升上將 林穎佑:反貪後回歸新常態

2019/12/17 21:35(12/17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7日電)繼先前晉升10名上將後,中共解放軍本月再晉陞7名上將。學者林穎佑表示,這顯示共軍將官晉升在「反貪打虎」後回歸「新常態」;目前共軍高層多人曾任職於31集團軍,值得關注。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在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每年8月、12月都是解放軍晉升將官的時間。但進入習近平時代後,這項規律出現變化,2018年甚至罕見地沒有晉升任何一名上將。

他指出,習近平今年7月31日晉升了10名上將,12月初再有包括7名上將在內的百餘名將官晉升,解放軍的將官晉升重回規律。

林穎佑指出,過去幾年軍中正值「反貪打虎」風潮,曾有多個本應為上將職的職位,一反慣例,改由中將出任,包括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和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等。而上述兩人在8月也都獲晉升為上將,顯示經過數年震盪後,將官晉升回歸「新常態」。

此外,他也指出,12月新晉升的7名上將,其中6人都是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由此可見黨職仍是重要因素。而唯一例外是東部戰區司令員何衛東,他並非中央委員,甚至不是中央候補委員,相當特殊。

林穎佑表示,何衛東之所以能脫穎而出,可能與他曾在31集團軍(現調整組建為陸軍73集團軍)任職過副軍長有關。他指出,解放軍目前的上將群中,包括武警司令員王寧、解放軍國防大學校長鄭和,以及中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生嶺,都曾任職於31集團軍。

31集團軍這支駐紮於福建的「東南軍」派系,逐漸成為當前「習家軍」的主力,值得持續關注。(編輯:陳家倫)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