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41款app違法蒐集個資 QQ新浪體育也入列

2019/12/20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昨天發布通報指出,有41款app違法蒐集及使用用戶個資、向用戶索取不合理的權限,為用戶帳號註銷設置障礙等問題。其中包含騰訊推出的通訊軟體QQ,及新浪體育等app。

中國工信部昨天發布「關於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第一批)通報」,做上述表示。

北京青年報報導,工信部不久前才發出「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開展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對各家app(應用程式)進行整改。在自查自糾期間,共有8000多款app完成整改。

但根據工信部昨天公布的名單,仍存在違規的app有QQ、新浪體育、小米金融、搜狐新聞、介面新聞、人人視頻等41款app。

這41款app涉事的項目有:違法蒐集及使用用戶個資、向用戶索取不合理的權限,為用戶帳號註銷設置障礙、私自共享用戶資料給第三方等。

根據通報表示,工信部已要求這41款app,需在12月31日前改善,若逾期不改,將依規定展開處置工作。(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8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