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港民近6成支持反送中 贊同港獨者未達2成

2019/12/31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1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受路透社委託所作民調結果顯示,反送中運動獲59%香港民眾支持,且有超過1/3受訪民眾曾參加反政府示威活動。但這份民調指出,支持香港從中國獨立者僅占17%。

香港民意研究所(Hong Kong Public Opinion Research Institute)的民調顯示,有59%香港民眾支持反送中運動,不支持者則有30%。也就是說,支持與反對者的人數比率約為2比1。

另外,有57%受訪香港民眾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同時,僅約17%受訪者支持香港獨立,反對「一國兩制」者則占20%。

路透社報導,這項民調是在12月17日至20日進行,受訪人數為1021人。

根據報導,民調結果還反映,香港民眾普遍將當地所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內部動亂怪罪於特區政府,而非向北京的中央政府問責。

針對民調結果,一名港府發言人表示,林鄭月娥及其團隊將「持續跟民眾對話」。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譯者:陳韻聿/核稿:陳彥鈞)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