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州也有數十台人 台協會長盼政府援助防疫物資

2020/2/2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日電)中國浙江省溫州市今天祭出人員管制措施。當地台商協會會長張憲清表示,現在仍有不到100名台人留在溫州,無人遭傳染,但希望政府能提供當地台人口罩、酒精等稀缺防疫物資。

截至發稿,溫州市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265例,是中國除湖北省以外,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地級市。

溫州官方通告,1日深夜12時起嚴格限制市民出行,每戶每2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物資。此外,所有公車路線也停駛,溫州形同軟性封城。

溫州台商協會會長張憲清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溫州應是除武漢外疫情最嚴重的城市。除了因在外地經商的溫州人多,當地一間百貨公司的主管日前赴武漢後遭傳染肺炎,繼而再傳染給公司員工及顧客,造成群聚感染。

張憲清說,平常約有400至500名台灣人常住溫州,但許多人日前已返台過年,加上當地目前延期開工開學,因此目前大約只有數十名的台灣人仍在溫州。據他了解,沒有人遭傳染武漢肺炎。

雖然當地飛機和火車都已停飛停駛,但張憲清指出,許多台商是在過年後才回到溫州,對當地疫情有心理準備,因此暫時沒有撤離的需求。

但他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酒精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資已經相當匱乏,當地政府已經自顧不暇。如果台灣政府能夠提供相關物資給在武漢、溫州等重災區的台商及台人,相信會是「比較人道的作法」。

對於當地疫情,張憲清說,前陣子每天都新增約50例確診病例,這兩天已下降到每天新增20例左右,相信在出行控管下,應能控制疫情蔓延。(編輯:邱國強)109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