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疫情20多天塞車再現 民眾反而高興不抱怨

2020/2/18 20:16(2/18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中國大小城市人車驟減猶如空城。但成都市交警官方微博昨天發布的一條塞車訊息,在中國網路上被大舉轉載。不同的是,網友們不但沒抱怨,反而視其為城市恢復生機的象徵。

四川新聞網報導,這是成都市為因應疫情,自1月31日起取消市內車輪流限行措施以來,成都交警第一次發出的「堵車提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至今,中國多個城市採取不同程度的封閉管理措施,昔日車水馬龍的街道如今一片寂靜,人車寥寥無幾,成為近20天來中國民眾習以為常的景象。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17日上午8時48分,成都市交警透過官方微博發布訊息,指「雙橋子立交(高架道路)至科華立交內側車輛排行較長,行駛速度緩慢,交管部門已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根據報導,如果沒有武漢肺炎疫情,近來被刷爆成都人微信朋友圈及微博的訊息,應該是15日降下的「頭皮雪」(細雪)及16日的大太陽。然而,今天在成都人手機裡刷爆的,卻是諸如「天府大道堵車、人南立交堵車、火車南站沒座位」的訊息。

成都近年來塞車情況轉趨嚴重,堵車經常在網路上引起民眾抱怨及責罵。但今天成都交警的塞車提示,反而讓不少成都市民欣喜若狂,還有人留下「早高峰(早上尖峰時間)終於要回來了」、「看起來快熬出頭了」、「重現生機了」等語。

成都商報旗下的紅星新聞發表評論說,成都開始堵車「傳遞出城市的正常運轉,正在給疫情底色下的市民傳遞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但評論也說,車流量變大,意味著復工、復產的企業在逐步增加。而復工、復產並不意味著防疫的放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依舊是生活的必須;全面消毒、量體溫、做好企業防疫,務必要落地落實。(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