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北:繼續嚴控出省 滯留外地人員由政府救助

2020/2/25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5日電)武漢24日出現「解封」烏龍,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昨天表示,疫情依然嚴峻,防疫力度不減,要繼續嚴控離開湖北和武漢的通道。湖北今天發布通告稱,滯留的外地人員由政府救助。

湖北日報報導,應勇24日下午主持湖北省新冠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會議。他在會中表示,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出現積極變化,但疫情依然嚴峻複雜,要堅持「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鬆」。

應勇並強調,防疫工作要緊扣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切實做好流行病學調查、織密織牢社區防控網、開展拉網式篩查甄別,和「繼續嚴格管控離漢(武漢)離鄂(湖北)通道」。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5日上午也發布通告稱,「因離鄂通道管控滯留在湖北、生活存在困難的外地人員,由當地政府及有關方面提供救助服務」。

通告並稱,對在湖北就業就學的人員,由所在單位、學校提供必要生活保障。而自由職業人員或因出差、探親、訪友、休假等滯留人員,則由現住地所在社區(村)及時了解困難問題,積極協調解決。

通告表示,對於有就業願望且通過健康檢測、醫學觀察的人員,由人社部門組織用工需求對接(媒合),提供就業服務。而急需醫療救助的人員,由衛生健康部門協調醫療機構及時給予救治。

通告並宣布,「對於生活無著落、確有困難的人員,由各地設置集中安置點,提供食宿、醫療等基本生活保障」。

湖北武漢市24日午間發布通告稱,允許當地因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必須出城的滯留外地人員,可申請出城。但幾個小時後,又指上述通告「未經指揮部研究和主要領導同志同意發布」,宣布無效,並強調要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關於「外防輸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朝令夕改,引發外界議論。(編輯:楊昇儒)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