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14家方艙醫院全部休艙 設立35天收治逾1.2萬人

2020/3/10 11:50(3/10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陸媒報導,專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輕症病患的14家武漢方艙醫院,今天已全部休艙。自2月5日開艙啟用迄今35天,總共收治1.2萬餘名病患,均已出院或轉院。

綜合中新網、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3月10日,首批建設、首批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患者的武昌方艙醫院,成為武漢市最後一家休艙的方艙醫院。

9日晚間,在武漢洪山體育館的武昌方艙醫院,還留在院內的49名患者,均已達到出院標準,正在收拾個人物品準備今天出院;院內醫護人員則對醫療設備、艙內外環境進行消毒殺菌。

武漢第一家啟用的江漢方艙醫院昨天也宣布休艙,並創下「開放床位最多、累計收治人數最多、累計出院人數最多」的紀錄,累計收治1848人、轉出521人、出院1327人。

據統計,自2月5日開艙迄今,武漢14家方艙醫院1.3萬張床位,總共收治輕症武漢肺炎患者1.2萬多人;武漢平均每4名患者就有一人入住方艙醫院。

報導引述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表示,方艙醫院用最快的速度、最小的社會成本,達到迅速大幅度擴大收治容量的目的,雖非至善之法,但確是解決收治主要矛盾的現實之策。

方艙醫院屬野戰醫院概念,由一系列具有不同醫療或技術保障功能的「方艙」組合而成,具有早期治療的救治能力。

2月3日,武漢疫情正值高峰,由於定點收治醫院爆滿,官方宣布徵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洪山體育館與武漢客廳(中國文化會展中心),建設方艙醫院,用於收治武漢肺炎輕症患者,以免疫情持續散播;此後陸續增建至14家。

2月27日,央視新聞報導稱,隨著疫情趨緩,武漢共有48家定點醫院,空餘床位數已達6409張;方艙醫院也已實現「床等人」,空餘床位有5600張。

3月1日,武體方艙醫院宣布休艙,成為武漢第一家休艙的方艙醫院。當日,武漢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降到193例。

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涂遠超3日表示,他們將根據疫情防控的實際,逐步縮減武漢肺炎收治的定點醫院,有序關停方艙醫院,分批、分步,逐步恢復正常的醫療秩序。

國家衛健委醫管中心副主任翟曉輝8日表示,武漢定點醫院的床位數已經空出了近萬張,下一步將把剩餘的方艙,逐步實施分批縮艙和休艙計畫,力爭在3月10日左右把方艙醫院全部休艙,其後患者會先收治到定點醫院,定點醫院如果解決不了,再啟動方艙。

新華社報導,方艙醫院醫護人員仍將在駐地待命,隨時接受調度,救援物資和設備原地封存。

據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3月9日,全省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7例,均在武漢;目前仍在院治療1萬4957例。(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