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自嗨網文多 繼鄰國回歸體還有外女來嫁體

2020/4/26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繼「某國渴望回歸中國」體文章後,中國網路常見的「某國女子都想嫁到中國」體文章也受到非議。據報導,「嫁到中國」體文章也因涉及誇大不實,近來也開始被刪除,但部份文章還是看得到。

澎湃新聞報導,這類「某國女子都想嫁到中國」體文章,與先前被批評後遭大量刪除的「某國疫情肆虐,華商很難」體及「某國渴望回歸中國」體文章一樣,多半出現在微信公眾號及網路平台搜狐上。

有中國網友以此諷刺說,「全世界的女性其實都有著同一個夢想,那就是嫁到中國」。

根據報導,截至25日,若以「都想嫁到中國」為關鍵詞搜尋,在微信上仍能到近100篇這類文章,被點名女性想嫁到中國來的國家,包括北韓、烏克蘭、印度、越南、韓國、白俄羅斯、緬甸、日本、尼泊爾、蒙古等國。

至於標題,不外乎「我是越南女人,我想嫁到中國」、「蒙古美女為什麼都想嫁到中國來」、「漂亮的朝鮮(北韓)姑娘,為什麼很多都想嫁到中國來」、「比起日本,做中國媳婦真的太幸福了」等。

若放在中國最大的入口網站百度搜尋,「都想嫁到中國」更可被搜出2850萬個相關訊息,資訊頁面也能顯示出45.2萬篇相關內容。

澎湃報導發現,這些文章的類似之處在於,內容都聲稱中國環境好、人均GDP高、女孩嫁到中國會有房、老公會主動做家務、公婆幫忙做事。其中,有關蒙古女性想嫁到中國文章更聲稱「蒙古太窮」、「人均GDP才1000美元」、「貧富差距很大」、中國男人的質量普遍都要比蒙古高」等。

但報導指出,與「華商太難」體文章不同的是,「嫁到中國」體文章並沒有明顯的複制、套用現象,只是主題都是「某國女子都想嫁到中國」。微信因此認為,「嫁到中國」體文章與惡意營銷的微信公眾號文章性質不同。

報導還提到,「嫁到中國」體的文章,並不像「回歸中國」體那樣集中在一些以營利為目的企業微信公眾號,而是較為分散,其中包括一些個人型公眾號。

儘管如此,受「回歸中國」體文章遭哈薩克官方抗議,而被中國官方大量刪除後,部份「嫁到中國」體文章近日也開始被刪除,但並沒有被刪除殆盡。像是用「朝鮮姑娘想嫁到中國來」在微信上搜索,部份公眾號的相關文章還是存在。

報導指出,根據「微信公眾平台運營規範」顯示,被列為「煽動、誇大、誤導類內容」的文章,也包括「標題以浮誇的描述,從而煽動人群『要或不要』去做某行為」。對於不同違規情節的公眾號,微信則有諸如刪文等不同處理方式,嚴重者則可限制帳號使用(封號)。(編輯:邱國強)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