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本土確診剩百例 疫情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

2020/4/27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7日電)中國國家衛健委官員下午表示,現有本土確診病例降至100例以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防範境外輸入將續採「境外—國門—家門」無縫銜接和閉環運作的防控模式。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記者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米鋒與疾病預防控制局監察專員王斌在回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時,作上述表示。

米鋒在通報最新疫情時指出,4月26日,湖北首次無現有確診和疑似病例報告,全中國現有本土確診病例降至100例以下,境外輸入病例治癒出院超過1000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

他強調,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仍有近千例,要擴大檢測範圍,做到重點人群「應檢盡檢」。

至於境外輸入引發的關聯病例特點,王斌指出,自3月21日以來,全中國共通報107例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病例,占本地確診的88.4%;特點是,病例間有非常明確的密切接觸史或共同暴露史、主要分布在邊境和沿海重點省分、發生的主要場所在家庭。

她表示,境外輸入關聯病例的管控教訓包括:一是在防輸入早期,實際上沒有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14天集中醫學觀察,一部分潛在病例沒有被及時發現和管控;二是個別地方存在麻痹放鬆思想,個別地方民眾也有個人防護放鬆問題。

第三是在流行病調查過程,有些病例存在隱瞞個人行蹤和人員接觸史現象,給流調工作造成很大困難。此外,發燒門診的早期識別能力有待提高,醫院的院內感染控制能力、意識、管理等方面,都需要進一步加強。

王斌強調,將繼續採取「境外—國門—家門」無縫銜接和閉環運作的防控模式,對所有的入境人員仍要堅持做好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並落實「篩查—診斷—報告—隔離」的閉環管理要求。(編輯:周慧盈)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