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波及 中國民航局恐阻止國泰與港龍整合

2020/5/26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路透社報導,中國民航總局可能會阻止香港國泰航空和旗下港龍航空的整合案,理由是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有多名國泰員工參與及聲援。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國泰航空正考慮削減成本、優化市場行銷,並整合國泰及香港快運的機師合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航空業,國泰日前已傳出有意調整結構,整合港龍航空以降低成本。

但上述做法卻被中國民航總局視為業務擴張,可能會阻止國泰繼續使用港龍所營運的20條中國航線。國泰的中國航線目前只飛北京和上海,其餘如福州、南京等航線是由港龍營運。

「反送中」運動期間,國泰曾有多名員工參與抗爭,包括參與航空業罷工、透過班機廣播聲援運動,還有一名機師在抗爭中被捕,遭控「暴動罪」。

此後,中國民航總局對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並要求立即停止讓參與及聲援運動的員工執飛中國航線。而包括國泰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 等公司高層也在隨後離職。

報導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民航總局的檢查日趨嚴格,國泰因輕微的過失被違規記點6次。依相關規定,民航總局可駁回被違規記點航空的增加航班和航點的申請,時間長達12個月。

國泰最後一次被記點時間為2019年底,這意味著直到今年底才有可能進行整合計畫。

報導指出,中國民航總局並未就此事做出回應;而國泰則不評論是否有整合方案,但指不排除任何方案。(編輯:沈朋達/邱國強)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