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疫情 豐台區啟動戰時機制

2020/6/13 15:08(6/13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在連續56天零確診後,北京市11日起又出現7例武漢肺炎患者,都與豐台區的新發地市場有關。豐台區今天啟動戰時機制,11個小區全面封管,學校全部停課;新發地等6家批發市場也暫時關閉。

此外,北京全市的跨省旅遊團、體育賽事相繼喊停,尚未復課的小學一至三年級暫緩復課,市內多個旅遊景點也宣布暫停開放。北京多個社區已展開排查近日曾經去過新發地市場的人員,要求居民主動報告。

綜合新京報等陸媒報導,據北京市政府消息,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目前已發現共有45名從業人員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並有40個環境陽性標本。

在嚴峻情況下,豐台區代區長初軍威今天宣布,豐台區即日起啟動戰時機制,成立現場指揮部。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晚召開第67次會議,由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強調要切實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外防輸入既要嚴格入境進京人員管控,也要加強入境貨機管理和入境貨物檢驗檢疫。

北京市6日才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等級從二級調降為三級。鑑於疫情的變化,官方要求將新發地市場周邊區域管控依「三級響應、二級管控」要求,嚴格落實屬地責任,緊急制定社區防控指引。

報導說,新發地市場已於今天凌晨3時起緊急暫時關閉,所有出入口封閉,全面進行衛生整治和環境消殺,新發地長途客運站停運,附近道路封鎖。

除了新發地市場,確診病例曾去過的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和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等其他5家批發市場也已關閉進行檢測消毒。

官方並決定擴大流行病學調查範圍,新發地市場逾萬名從業人員都要接受病毒核酸檢測,目前確診病例的139名密切接觸者已全部實施集中隔離。

在區域管控方面,新發地市場周邊11個小區採取封閉管理,落實24小時專人值守,附近3所小學及6所幼兒園已復課的班級立即停課,尚未復課的班級暫緩復課。

報導引述北京新發地董事長張玉璽表示,相關部門從切割進口三文魚(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病毒,透過自查發現產品貨源為京深海鮮市場,而其他的牛羊肉、豬肉、蔬菜、水果及相關設施中暫未發現病毒。

有鑑於此,北京市主要超市目前已全面下架三文魚,專家呼籲不要生吃三文魚。(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