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新發地市場染疫休市 河北緊急增供蔬果

2020/6/14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北京市武漢肺炎疫情突然升高,被認為是疫源地的新發地農產批發市場被迫關閉。為此,緊鄰北京的河北省啟動應對機制,各地連忙向北京增加蔬果供應,光是今天就增加300噸的供應量。

新發地市場是北京最大的農產批發市場,蔬果供應量幾占全市9成,交易規模號稱亞洲最大。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京津冀農產品行業聯盟今天將300噸來自河北的蔬菜輸往北京,緩解北京農產品市場「因突發疫情導致的燃眉之急」。

報導形容,河北省多個地方目前已啟動應對機制,在原有基礎上加強對北京市場的供應,「保障首都『菜籃子』,讓首都居民吃上『新鮮菜、安全菜、放心菜』」。

根據報導,有河北省第一農業大縣(市)之稱的定州市,13日下午由市政府召集相關單位緊急開會,部署保障北京農產品供應的工作。定州市官員表示,全市60多個蔬果冷藏庫已全部啟動,每天可向北京市場供應菜、蛋、肉類達3萬噸。

報導指出,距北京180公里的定州,1983年起就向北京、天津、廣州等大城市供應農產品,有成熟的供應管道和營運模式。正常情況下,定州都會囤積一部分新鮮蔬菜以保障北京市場需要。官員說,定州平時就囤了很多新鮮蔬菜,「完全有能力持續供應北京市場,一個月沒有問題」。

河北省玉田縣的華瑞農民合作社,這幾天供應北京的蔬果則從每日20多噸增加到近40噸。合作社負責人王懷宇表示,新發地市場出狀況後,對玉田的個體農戶銷售有一定影響,但對合作社影響不是很大,「我們有專供大型超商的渠道」。

報導指出,玉田縣官方已通知各個農業基地,要與農戶協商,引導農戶面對疫情「不漲價、穩物價」,同樣要保障首都居民吃上「新鮮菜、安全菜、放心菜」。

至於河北省肅寧縣,根據報導,當地的天康果蔬合作社理事長張西坡因為常駐新發地市場,正在北京接受隔離。但當地盛產的圓茄,向北京供應的數量則因這波疫情受到影響。

張西坡表示,由於新發地市場關閉,合作社盛產的圓茄只能供應連鎖超市,銷量因此從75噸降到50至60噸,但每斤(500克)價格反而漲了人民幣1至2角。(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