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形勢嚴峻 天津書記連2週帶隊看片溫習黨史

2020/8/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面臨內外局勢夾擊,擁有政治局委員身分的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一連兩週率領天津市委官員觀賞「古田軍號」、「決勝時刻」等描寫中共黨史上突破重圍走向勝利的電影,引起側目。

中共省級地方黨委書記率隊,藉觀賞藝文演出「溫習黨史」,李鴻忠並非首例。但他具有政治局委員身分,加上中國正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圍堵,內部則因洪災和內外疫情波及經濟出現潛在危機。此時率隊「溫習」黨史,被認為有向黨中央「表忠」的意味。

天津市委機關報天津日報報導,李鴻忠先是在7月31日晚間,率領天津市長張國清、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天津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及其他官員,以及天津市部分直屬機關幹部及解放軍、武警官兵共約400人,一同觀看「古」片。

根據報導,李鴻忠等人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從人民軍隊走過的光輝歷程中汲取營養」,確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擔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相隔1週,李鴻忠8月7日晚間再度率領上述官員,以及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天津市人民檢察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主管等同樣共約400人,也在相同地點「天津禮堂」一同觀看「決」片。

報導指出,李鴻忠等人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相關講話精神,「以史為鏡、以史鑑今」,「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徹底的革命精神」,並「堅持人民至上」,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答好新時代的考卷」。

「古田軍號」於2019年8月首映,是配合同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的「獻禮影片」。內容以1929年12月「古田會議」為背景,敘述中共紅軍同年從井岡山突圍到閩西期間,毛澤東、朱德、陳毅等中共領導人「堅持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原則」鞏固紅軍的事蹟。

「決勝時刻」則於同年9月首映,同為中共建政70周年的「獻禮影片」。內容敘述1949年共軍在國共戰爭取得決定性優勢後,中共中央從河北西柏坡遷往北京而得以建政、被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稱為「進京趕考」的相關事蹟。(編輯:邱國強)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