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重申:港獨不能滲入校園

2020/10/6 12:09(10/6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重申不容許「港獨」滲入校園,並指校園不能是「無掩(遮掩)雞籠」,需要有人把關,大學也有責任宣揚國家安全意識。

香港一名小學老師因為在校內宣傳「港獨」而被教育局撤銷教師註冊資格。林鄭月娥早上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作以上表示。

她說,當局是以「專業失德」理由撤銷這名老師的註冊資格,是歷來首次;過去港府也曾撤銷老師的註冊資格,但原因是涉及刑事罪行。

林鄭月娥重申其一貫的立場說,教育不能是「無掩雞籠」,需要有人把關,包括教育當局,因為過去一段時間裡,有人在教育界「宣揚歪理,荼毒學生」,令教育政治化。

她強調不容許「港獨」滲入學校,並指政府在教育的角色不單是資源提供者,也應在各方面把關,又指相關工作將會繼續,以找出學校的害群之馬。

林鄭月娥表示,相信破壞學校寧靜、將政治帶入校園的老師為數很少,不希望個別違規事件損害教育的專業地位。

她還聲稱,曾接觸過中小學的校長組織,他們都希望學校回復寧靜,讓他們可以從事專業教育工作;校長們對在校內從事國情教育、尊重國歌、增加國家安全意識都是同意的。

被記者問到大學校園也有宣揚「港獨」意識時,林鄭月娥說,「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條文要求大學、社會團體及媒體等宣傳國家安全;因此,大學在這方面也是責無旁貸,要在這方面做工作。

她透露,教育局局長將會與各大學校長會面,了解他們如何落實港區國安法的相關要求,如果他們無能力落實有關要求,執法機關就要處理。

教育局昨天向媒體透露,一名小學老師因為宣揚「港獨」而被當局撤銷其任教註冊資格;局方今天稍後還會對此作出詳細說明。

去年中「反送中」爆發後,本地不少老師被指參與其中,更有人率領中小學生參加示威集結及遊行,個別老師因為言論激進而被當局點名批評。

這是「反送中」爆發以來,香港首名被撤銷註冊資格的老師,這代表他今後無法任教。(編輯:楊昇儒)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