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廷寵惹爭議 陸委會:不排除要他退出台校經營

2020/10/8 19:24(10/8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8日電)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言論爭議燒至他所創辦的台商子女學校。陸委會指出,陳廷寵的言論及作為,如違背政府補助目的,不排除請他退出學校經營階層,否則停掉相關預算。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就陳廷寵及其所參與創辦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受政府補助一事提問,發言人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陳廷寵9月29日出席在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的「陸軍官校在台復校70週年慶祝大會」,並在致詞時聲稱「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指國軍現在戰力是「零」,無法抵擋中共解放軍,相關言論引起外界議論。

邱垂正表示,陳廷寵作為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的創辦人之一,至今仍列為該校董事,家族成員也擔任該校主要領導階層,陸委會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檢視其相關作為,是否扭曲干擾台校的正常教育。

邱垂正表示,台商在中國大陸辦學應依照台灣的教育宗旨,各級學校的目標及學訓,與台灣的教育能夠銜接。而政府補助台商學校的目的,是為了確保學校教育避免受到不當因素的干擾。

邱垂正指出,陳廷寵的言論及作為,如有違背原先政府補助台校的目的,陸委會及教育部將要求其改善,不排除請其退出學校經營階層,否則停掉政府相關預算。

媒體詢及陸委會未來是否仍會補助台商學校。邱垂正則說明,有關於學生的補助,是教育部編列的相關預算,陸委會跟海峽交流基金會的補助,則是針對返台營隊。

媒體另詢及「新黨主席吳成典赴海峽論壇發表爭議言論」,陸委會是否展開行政調查。他說,吳成典自9月21日返台後,配合檢疫14天,內政部也於10月5日發函到金門縣政府,查明其返台後有無繳交返台通報,及通報表內有無反應其他意見。陸委會將持續與相關主管機關保持聯繫,掌握事件發展。(編輯:周慧盈)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