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博會看武肺疫苗:外商低調靜態 中企高調宣傳

2020/11/7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未息,疫苗成為中國進博會受關注焦點之一。其中,歐美藥廠對武漢肺炎疫苗僅有靜態的看板文字敘述;但中國藥廠則高調宣布自家疫苗讓5.6萬人接種出國後無人感染。

澎湃新聞報導,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包括輝瑞(Pfizer)、葛蘭素史克(GSK)、賽諾菲(Sanofi)、默沙東(MSD)等全球4大疫苗藥廠,以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嬌生(Johnson & Johnson)、BioNTech等歐美藥廠,都有參展。

根據報導,這些藥廠雖然都展出自家研發的流感等多種疫苗,但沒有一家展出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有關的疫苗成品,部份藥廠甚至連武漢肺炎疫苗都隻字未提。

報導指出,上述歐美藥廠中,在展場有提到武漢肺炎者,只有賽諾菲、阿斯特捷利康、嬌生、BioNTech,但都只有靜態的看板文字敘述,沒有展出任何疫苗成品或樣品。

其中,阿斯特捷利康在敘述中提到,公司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已在美國、英國、巴西、南非、日本等國進行;嬌生則指出,公司已與美國衛生部轄下單位共同投入逾10億美元,支持武漢肺炎疫苗研發。

賽諾菲則在會場展出的模擬疫苗預約接種機上,列出了多款疫苗名單,除流感疫苗外,也列出了武漢肺炎疫苗,但特別註明「研發中」。

相形之下,中國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6日在進博會會場舉行的「第3屆虹橋國際健康科技創新論壇」中公開宣稱,目前已有數十萬人「緊急接種」國藥集團旗下2款新冠滅活疫苗,沒有出現任何嚴重不良反應。其中有5.6萬人離境,到目前為止無一人感染。

劉敬楨表示,到今年底,國藥集團武漢肺炎疫苗產能能達1億劑左右。依中國官方要求,明年產能要超過10億劑,明年能「保證中國人民使用」。

他說,國藥集團自6月起先後在阿聯、巴林、埃及、約旦、秘魯、阿根廷、摩洛哥等10多個國家開展這2款疫苗的跨國臨床第3期試驗,接種人數超過5萬人,「過程效果非常理想」,且帶動阿聯、巴林等國緊急使用這批疫苗。(編輯:周慧盈)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