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陸對話 陳明通:維護和平穩定是台灣不變承諾

2020/11/18 22:22(2021/2/19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8日電)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晚在台美智庫線上研討會致詞時表示,維護和平穩定現狀是台灣不變的承諾與堅持,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展開有意義的對話。

大陸委員會委託台灣民主基金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於台北時間18日晚間9時舉辦「挑戰時期下的美台夥伴關係」線上研討會,陳明通以視訊方式出席並致詞。

根據陸委會提供的中譯稿,陳明通在會中表示,中共不斷加大對台打壓威嚇,軍事侵擾行動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及兩岸長期相互克制的和平默契,意圖製造台灣恐懼心理壓力,強迫台灣妥協在無立足空間的政治框架下。

陳明通認為,這與中共領導人近期強調中國「永不稱霸、不擴張、愛和平」等希望消弭外界疑慮的立場充滿矛盾。

他說,中共在區域的軍事擴張只會適得其反,對其國際形象帶來巨大的負面效果,也加深周邊國家合作應對與抗衡。

陳明通強調,維護和平穩定現狀是台灣不變的承諾與堅持,台海和平符合各方利益,對岸應共同承擔責任。台灣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希望中方摒棄猜忌及透過脅迫遂行目的的思維,務實處理問題。

陳明通並指出,當前兩岸關係持續惡化的癥結在於中共當局片面設定兩岸互動政治前提。因此,他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發揮彈性、智慧與創意,讓兩岸善意持續累積,展開有意義的對話,減少誤判及誤解,共商和平相處之道。

陳明通表示,民主自由已成為台灣社會的共同價值、生活方式,2300萬人民有權利決定自身的未來。他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對全球經濟、安全與治理的貢獻,確保台灣與全球共同堅持的理念不會受到危害,持續敦促北京當局發揮大國風範、謹慎克制,不濫用自身力量、承擔維護和平責任。(編輯:繆宗翰)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