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電賀拜登後是否派員接觸 中方避答

2020/11/26 17:06(11/26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向拜登致賀後,中方是否與其團隊展開接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避答這一問題,僅說中方願與美方加強溝通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穩定發展。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提問,中方是否已經或計劃在近期,與拜登團隊接觸和建立溝通機制?趙立堅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保持中美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符合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美國國內有識之士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他表示,中方願與美方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加強溝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經過逾17天的觀望,習近平終於在25日晚間向拜登(Joe Biden)發出當選美國總統賀電。內容指出,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習近平說,希望雙方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與各國和國際社會攜手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同一時間,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向拜登的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發電致賀。(編輯:繆宗翰)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