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紫陽逝世16週年 家屬在嚴密監視下祭拜

2021/1/17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今天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6週年,上午家屬赴北京昌平的墓園祭拜,保安人員嚴密監控一舉一動。媒體與其餘民眾則被以「疫情期間不得群聚」為由遭保安驅趕,不得接近、入內。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和女婿王志華等人,今天早上到北京昌平的天壽園祭拜趙紫陽。墓園周邊有不少手臂上掛有「治安巡邏」紅色布條,自稱保安的人員嚴密監控家屬的舉動。

報導指出,當局只允許趙紫陽的家屬祭拜,不准其他人進入墓園,同時,保安人員在墓園周邊的停車場驅趕車輛,指一般民眾沒有預約不能停放汽車與入內祭拜。外圍另有多家前來採訪的媒體也被保安人員驅趕,不得以訪客身分入園,禁止的理由為「疫情期間不得聚集」。

報導指,趙紫陽生前的一群好友及舊部屬,於16日時相約前往趙紫陽的北京故居,向趙紫陽夫婦的遺照鞠躬、獻花。當時現場也有約10名警察駐守,但並未限制訪客入內,僅確認他們的身分後就放行。

趙紫陽過世後,骨灰長期安放在北京富強胡同6號的故居。在家屬與中共當局多年來商討下,2019年趙紫陽百歲冥誕之際,他和妻子梁伯琪的骨灰才得以安葬在北京的民間墓地「天壽園」。

據報導,隨著趙紫陽長葬「天壽園」,當地的戒備轉趨嚴格,他的墓碑不但被用樹木和圍欄包圍,墓地也設置了監視器;去年六四期間,墓園外甚至設立了身分證刷卡裝置,嚴格管制進出人員。(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