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加強春運疾控 沒核酸陰性證明跨省移動難

2021/1/27 19:07(1/2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發布通知表示,多地出現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春運期間將「有針對性地」做好出行人員核酸檢測。據公告,明天起若無核酸陰性證明,將難以跨省移動。

據人民日報App報導,北京市今天也宣布,自1月28日至3月15日期間,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須持抵京前7天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行14天健康監測,滿7天、滿14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北京並規定,中高風險地區及全域實行封閉管理的人員,原則上不能進京。確需進京的須經當地省級疫情防控部門批准,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7日在官網發布「關於有序做好春運期間群眾出行核酸檢測工作的通知」,其中規定,高風險地區人員或近14天內有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春運期間不流動。

通知指出,中風險地區人員或近14天內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春運期間原則上不流動;如確需出行,須經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並持有72小時內有效的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而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人員春運期間省際、市際出行,則須持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通知規定,低風險地區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等重點人群確需省際、市際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農村地區的返鄉人員,應當持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其他人員應當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出行。

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發布的問答,上述措施於1月28日起實施,至3月8日春運結束後截止。符合上述條件的出行人員,持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到達目的地後不需要隔離。(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