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年投7兆帶動近億人脫貧 習近平致謝對象含台灣

2021/2/25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中國在過去8年投入人民幣1.6兆元(約新台幣6.9兆元)扶貧,共計近億人順利脫貧。他並向包含「台灣同胞」在內,支持脫貧減貧的人士致謝。

中國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於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及韓正等全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均出席。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中發表談話,強調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時刻,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

據新華社文字實錄,習近平一開始便列出多組數字,細數「脫貧成果」。包含在現行標準下,9899萬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脫離貧困)、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

習近平在談話中也引用屈原「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杜甫「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與孫中山「家給人足,四海之內無一夫不獲其所」,強調擺脫貧困、豐衣足食是中華民族長久以來的深深渴望。

脫貧攻堅取得勝利,除了向各級黨政軍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基層組織的人員道謝外,習近平也表示向積極參與和支持脫貧攻堅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致謝。

習近平在談話中也回顧過去的扶貧工作表示,8年來曾先後7次主持召開中央扶貧工作座談會、50多次調研扶貧工作,並且走遍14個集中連片(大規模集中)特困地區,瞭解扶貧脫貧的實際情況,並和貧困群眾面對面聊家常、算細帳,親身感受脫貧攻堅帶來的巨大變化。

習近平並強調,8年來,中央、省、市縣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累計投入近人民幣1.6兆元(約新台幣6.9兆),其中中央財政投入人民幣6601億元。

習近平指出,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標誌著我們黨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美好生活、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大步。」(編輯:吳柏緯/沈朋達)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