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婦女節賀詞 首提港澳台

2021/3/6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6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午看望參加兩會的全國政協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時,提出今年的國際婦女節賀詞。這是他2013年全面執政以來,首次在婦女節賀詞中提及港澳台女性。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習近平6日下午看望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13屆全國委員會4次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說,國際勞動婦女節將至,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的女同胞、海外女僑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

公開資料顯示,習近平自2013年全面執政以來,每年都會致婦女節賀詞,這次則是首度提及港澳台女性。

此外,他還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認識發展婦女事業、做好婦女工作的重大意義,加大重視、關心、支持力度,嚴厲打擊侵害婦女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維護婦女權益等。

據報導,針對醫療領域,習近平在會中提出要加大公立醫療衛生機構建設力度、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做好中醫藥守正創新、傳承,科學總結和評估中西藥在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方面的效果,並集中力量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還要繼續加大醫保改革力度等。

對於教育議題,習近平則說,要從中國改革發展實踐中提出新觀點、構建新理論,「努力構建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

他還說,「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對打著教育旗號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要緊盯不放,堅決改到位、改徹底」;同時還要加強中西部欠發達地區教師定向培養和精準培訓,深入實施鄉村教師支持計畫等。(編輯:楊昇儒)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