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啟用3艘主戰艦艇 習近平出席交接活動

2021/4/24 19:55(4/24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4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海南三亞出席3艘主戰艦艇啟用交接儀式。這3艘艦艇分別為094A型彈道飛彈核子潛艦長征18號、055型飛彈驅逐艦大連艦,以及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App今天報導,交接啟用儀式於23日下午3時30分許,在海南省三亞市某軍港舉行。習近平在儀式中將八一軍旗、命名證書分別授予3艘艦艇的艦、艇長與政治委員。

報導也提到,這場儀式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布艦艇入列和艦艇名、舷號,分別為長征18號艇、舷號421;大連艦、舷號105;海南艦、舷號31。

據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出席儀式。

報導表示,習近平在儀式結束後登上新啟用艦艇,檢閱艦艇儀仗隊,查看有關武器裝備,與官兵進行交流,並在航泊日誌上簽名。

4月23日是中共解放軍海軍建軍72週年紀念日,官媒連日來大肆宣傳軍力。

央視軍事頻道發布的「解放軍海軍成立72周年前夕」畫面,除航空母艦遼寧艦外,還包括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成都艦與太原艦、054A型護衛艦黃岡艦及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等。

此外,央視也曝光了中國第一艘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航艦山東艦內部,以及運8反潛巡邏機的細節。

解放軍報23日則報導,遼寧艦編隊穿越宮古海峽,在西太平洋開展艦機起降、編隊協同、綜合攻防等訓練,「是為錘鍊航母編隊遠海體系作戰能力」。(編輯:楊昇儒)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