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同富裕關乎執政基礎 中共支持浙江建示範區

2021/6/11 11:11(8/19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共中央和國務院10日發布支持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意見,目標是在2025年,浙江人均生產毛額達到中等已開發經濟體水準、城鄉差距持續縮小;2035年基本實現共同富裕。

新華社報導,這份意見說,實現共同富裕不僅是經濟問題,而且是「關係黨的執政基礎的重大政治問題」。隨著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必須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根據這份意見,浙江省在探索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具備開展共同富裕示範區建設的基礎和優勢。

在戰略定位上,浙江要成為高品質發展高品質生活先行區、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引領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試驗區、文明和諧美麗家園展示區。

浙江的目標是,到2025年,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取得「明顯實質性進展」,包括:人均地區生產毛額達到中等已開發經濟體水準,基本公共服務實現均等化;城鄉居民收入和生活水準差距持續縮小;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達到新高度;並將相關體制機制形成可複製推廣的成功經驗。

到2035年,目標是「基本實現共同富裕」,具體包括:人均地區生產毛額和城鄉居民收入爭取達到已開發經濟體水準,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明顯提高,共同富裕的制度體系更加完善等。

2017年,中共19大報告中列出目標,指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今年3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在新聞發布會上便說,有關未來5年的「十四五規畫綱要草案」中明確提出,支持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3月曾報導,過去5年的「十三五」時期,浙江城鄉居民收入倍差從2.07倍縮小至1.96倍,浙江之所以被選定為共同富裕示範區有跡可循。(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