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蘋果日報遭搜索 兩高層提告警方索償

2021/6/24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昨天入稟(提出聲請)高等法院,就警方早前搜查壹傳媒大樓與他們住家造成的損失索償。

警方上週到壹傳媒大樓搜查,檢走包括新聞材料在內的物品,又拘捕了羅偉光、張志偉等5名高層,指控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羅偉光、張志偉23日分別入稟高院,就警方在壹傳媒大樓蒐證及進入他們的住所造成的損失索償,被告為警務處處長鄧炳強。

他們並要求法庭釐清警方帶走的是否屬於新聞材料,是否受「法律專業保密權」保障等,要求予以歸還。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已因當局的大搜捕被迫結業。(編輯:楊昇儒)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