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黨百年 中國演藝人員搶推新作祝壽

2021/7/1 14:06(7/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共建黨百年,許多中國藝人近期先後用歌曲、戲劇為中共祝壽。除了參加「偉大征程」活動演出外,不少歌手錄製新歌讚揚中共。此外,1921、革命者等主旋律電影也選在今天上映。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澳洲廣播公司(ABC)等媒體報導,今天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的紀念日,而中國社會各界的慶祝活動已經輪番舉行,其中中國的演員、歌手與網紅等,近期持續推出各種戲劇、歌曲作品,為中共祝壽。

據報導,28日晚間在北京鳥巢體育館舉行的中共建黨百年大型文藝演出「偉大征程」,眾多中國藝人參與演出,包含偶像團體TFBOYS的成員王俊凱、王源,歌手周深、張藝興與王一博等。

另一方面,多家中國的經紀公司也為旗下藝人量身打造以「建黨百年」為主題的新歌,近期陸續發行。報導也提到,一個名為香港網路紅人工作者協會的多名成員為中共建黨百年創作了歌曲「一百年」。

此外,前幾年曾因為「歌詞傳達負能量」、「歌手爭議太多」等理由而遭官方整頓的中國嘻哈樂壇,也沒忘了在這個歷史時刻共襄盛舉,歌頌中共「建黨百年盛世」。

報導指出,中國嘻哈樂界近日號召百位歌手,共同打造了單曲「100%」為中國共產黨慶生。不過這首歌雖然引發了廣泛的關注,但獲得的評價並不高,不少網友認為,這首歌立意可取,歌曲卻不好聽。

報導另引述中國的嘻哈樂迷批評,中國現在的環境已經將嘻哈這種形式內卷成歌頌強權的歌曲。這首歌迎合官方的意識形態,失去了這類音樂應該有的批判與對抗精神。

除了音樂之外,多部慶祝「建黨百年」為題材的主旋律影視作品也選在今天上映。

影視作品向來是中共用來進行政治宣傳的重要工具,每每遇到重大歷史事件時,以樣板電影讚頌或紀念,喚起中國民族情緒,已是「標準作業程序」。

據報導,以「上海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為背景的「1921 」、講述中共主要創始人之一李大釗人生最後15年故事的「革命者」,都在今天上映。

報導引述光線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長田透露,中國電影業在未來5年內,至少將拍攝50部主旋律題材電影,總投資在人民幣150億至200億(約新台幣646至860 億元)間。(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連戰賀中共黨慶 江啟臣:個人協助改善兩岸關係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