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傳人類染H5N6禽流感 專家稱傳染風險低

2021/7/15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近日再次傳出人類感染H5N6 禽流感案例。據報導,四川巴中市一名男子於7月6日確診。由於發病前曾接觸家禽,可能因此感染。專家則認為此事為個案,大規模傳染風險低。

據官媒央視、四川在線報導,巴中市巴州區衛生健康局與農業農村局在14日發布通報,當第一名55歲男性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的通報。

報導稱,這名男子在6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於7月4日入院治療,6日時由四川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鼻咽拭子檢測,結果為H5N6陽性。由於發病前曾接觸活禽,被認為是可能的感染途徑。

報導引述專家表示,全球過去未見H5N6在人類間傳播的病例,這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風險極低。」

當地的衛生健康部門則同步要求對所有密切接觸者和家禽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並採樣檢測;農業農村部門對患者家及附近18戶農戶飼養家禽進行捕殺、無害化處理以及環境消毒,並聯合展開應急監測,目前未發現異常情況。

同時,協同林業部門加強對野鳥棲息地和活動水域排查。

據報導,2014年至今,中國已通報32件人類感染H5N6案例。(編輯:吳柏緯/翟思嘉)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