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租約到期 外交部移民署駐港機構合併辦公

2021/7/19 13: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台、港關係陷入低迷的情況下,台灣部分駐港機構租約將在今年內到期,面臨搬遷命運。外交部駐港機構近日就因應租約到期,將遷往內政部移民署辦公室合併辦公。

消息人士指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辦公室租約即將屆滿,其中外交部轄下服務組近日率先搬離,遷往內政部移民署辦公室合併辦公。而台北辦及本地僱員,稍晚將會遷往文化部駐港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的辦公室。

據悉,移民署駐港機構的辦公室租約也將於年底到期,按照初步安排,屆時移民署和外交部的服務也將會搬遷到光華中心。

大陸委員會駐香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辦)的官方網頁今天公布,辦事處服務組將於8月2日起搬到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一座11樓1106室。

據了解,11樓1106室為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駐港辦公地點,負責處理港人及中國大陸民眾赴台簽證事宜。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組雖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下,但實際上由外交部主理,工作包括文件證明、在港外籍人士赴台簽證申請、中華民國國民申請護照等。

服務組的辦公地點一直在同一幢大樓的40樓,與陸委會台北辦同處一個辦公室,如今服務組搬到11樓,改與移民署在同一辦公室工作。

由於搬遷在即,有關方面期望此前曾到該組申請文件證明的人盡早領件。

當前台、港關係陷入低谷,台灣官方外派駐港人員由於拒簽「一中」承諾書,未能獲香港當局續發工作簽證,因此大部分已撤離香港。

目前台灣駐港機構仍然正常運作,但據了解,由於沒有官方外派人員掌管,部分運作有所調整,比如日常工作交由本地資深雇員處理。(編輯:翟思嘉)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