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巴巴傳消極處理性侵指控 CEO張勇稱震驚

2021/8/8 17:02(2022/1/22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阿里巴巴集團傳出有主管涉嫌性侵女員工,受害人向上級反映卻沒有結果,還必須去員工餐廳發傳單維權。警方今天通報正調查此事,阿里CEO張勇在內部網路發文表示震驚、氣憤、羞愧。

綜合紅星新聞等媒體報導,一名帳號認證為「阿里巴巴員工」的網友7日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自己7月27日和直屬上級前往山東省濟南出差,會後在與客戶的飯局上被灌醉,失去意識,後來查看監視器得知,這位上級主管當晚4次單獨進出她的房間,涉嫌性侵。

據報導,這名女員工第一時間就報警,並且在8月2 日回到浙江省杭州後,向自己所在事業部的上級反映此事,要求開除加害者,但一直未得到公司的重視與回應,於是她在員工餐廳發傳單維權並高聲抗議質疑,相關短影片透過抖音迅速傳播。

這件醜聞在7日晚間成為微博熱搜榜第一。

經濟觀察網指出,被這名女員工控訴涉嫌侵犯的人員,隸屬於阿里集團同城零售事業群的超市生態事業部,主要負責淘鮮達華北區的商家營運工作。

8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CEO)張勇在內部網路發文表示,他得知此事後感到震驚、氣憤、羞愧,「相關的各級業務主管都有責任,都首先應該為冷漠、為沒有及時處理而道歉」。

他表示,已經成立調查組,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案件,另一方面也會盡快在公司內部調查清楚,給全社會一個交代;並指從自己開始,阿里每一個人都必須有深刻的觸動、反思和行動。

濟南公安槐蔭區分局今天也針對「阿里女員工被侵害」一事發布了情況通報,表示正在積極調查取證。

涉事的濟南華聯超市有限公司今天也透過官方微信發布聲明表示,針對超市員工涉嫌侵害他人一事,會全力配合警方工作,涉嫌員工現已停職,正在接受警方調查。華聯超市對於任何違法犯罪行為始終保持零容忍的態度。(編輯:張淑伶/賴言曦)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