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變天 中國接連和俄國塔吉克反恐演習

2021/8/19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阿富汗局勢變遷之際,中國9日與俄羅斯舉辦聯合軍演,反恐是重點之一。中國18日再和塔吉克舉辦聯合演習,中國公安部長趙克志更在給塔吉克的致函中指出,地區反恐形勢「不容樂觀」。

中新社報導,中國公安部和塔吉克內務部18至19日在塔吉克首都杜桑貝(Dushanbe)舉辦「反恐協作-2021」聯合反恐演習。

報導指,趙克志在給塔吉克內務部長及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致函中表示,中國和塔吉克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執法部門在反恐等領域展開富有成效的合作。

他也表示:「當前國際局勢風雲變化,地區反恐形勢不容樂觀」,指演習提昇兩國反恐力量的協同作戰戰備水平,演練反恐實戰技能,展示中塔雙方反恐決心,應對兩國面臨的恐怖威脅。

稍早前,中國和俄羅斯軍隊在中國西北的寧夏也舉辦「西部.聯合-2021」軍演,這是俄羅斯軍隊首度受邀至中國領土參加軍演,倍受關注。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指,這次演習拓展中俄兩軍「聯合反恐作戰領域的深度」,以及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穩定的信心和實力。

在國際局勢變遷下,中國和俄羅斯近期互動密切,強調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緊密。即便中俄目前未有軍事同盟,但美聯社報導認為,中俄兩國在軍事和外交政策方面日益加強協調。

在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控制阿富汗後,外界擔憂阿富汗再成宗教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溫床,中國尤其擔心推動新疆獨立的組織「東伊運」(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會藉機壯大。

即便塔利班日前已承諾,「絕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阿富汗領土做危害中國的事情」;但分析認為,鑑於塔利班和恐怖組織根深蒂固的連結,以及自身內部的分歧,相關承諾能否兌現仍有待觀察。(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