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航入南海後 中國將於北部灣實彈訓練

2021/9/9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軍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8日航經南沙美濟礁後,中國今天宣布將連續2天在海南島鄰近的北部灣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今天報導,海南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瓊海警0071」,自9月9日上午9時至10日下午2時,將在20-05.00N 109-11.00E、20-05.00N 109-17.00E、19-59.00N 109-17.00E及19-59.00N 109-11.00E 諸點連線水域範圍,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提醒附近船舶禁止駛入。

上述水域位於中國海南省西北側的北部灣海域。北部灣是中國和越南之間的半封閉式海灣。

中國1日實施的「海上交通安全法」,要求5類外國船艦進入領海應向中方報告。分析認為,中國對南海島嶼的主權主張未獲國際認可,而此法可能影響在南海主張航行自由的美國軍艦,外界也關注中國將如何處理此事。

中共解放軍南部戰區8日稱,美國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當天未經中國批准 ,「非法闖入」南沙美濟礁鄰近海域,共軍組織海空兵力跟監警告驅離。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則透過聲明稱,中國的說法錯誤,指「班福特號」是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執行任務。(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