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南北遷象群回家了 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範圍

2021/9/10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原棲息在中國雲南的一群大象去年3月被發現離開原棲息地集體北遷,歷時約一年半後,今天凌晨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寧洱境內。這起象群遷徙事件近期也引發中國輿論對環境保育議題的關注。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上午引述雲南北移亞洲象群安全防範省級指揮部訊息報導,北遷象群於10日凌晨1時安全渡過把邊江,從普洱市墨江縣進入普洱市寧洱縣境內。

據報導,象群自8月8日渡過元江後,又渡過阿墨江和把邊江這兩條湍急的江水。省級指揮部認為,象群目前已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寧洱境內。

報導表示,目前,雲南省級監測助遷行動基本結束,助遷人員全部撤回,象群日常監測交由市、縣級林草部門負責。

綜合陸媒先前報導,這16頭野生象去年3月從西雙版納州進入普洱市。北遷期間,有一頭象寶寶誕生、兩頭象先行折返,又有一頭象離群。

這起事件也引起中國民眾對環境保育議題的討論。

微博帳號「微博泛知識」曾引述北京師範大學生態學家張立分析,象群向外擴散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方面,過去20多年的自然保護取得成效,亞洲象的種群在恢復增加;但同時,雲南西雙版納的亞洲象適宜棲息地破碎,減少了40%,兩者形成了矛盾。

中國官方則將象群遷徙事件作為宣傳環保政策的素材,如央視便宣傳,這次官方透過助遷措施確保人象安全,展示中國「生態文明成效見證,具有標誌性意義」。(編輯:繆宗翰/沈朋達)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