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19日舉行選委會選舉 部署逾5千警力

2021/9/18 16:16(9/19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香港19日將舉行選舉委員會改選,港警部署5000至6000人巡邏。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稱,這場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中國官媒則指「反中亂港者出局」是選舉鐵的底線。

香港警務處長蕭澤頤18日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式後受訪時表示,19日將部署5000至6000警力,包括在高危險場所巡察,和在投票所附近高姿態巡邏,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進行」。

這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3月修改香港選制後的首場選舉。 新選制下,選委會由5大界別共1500名選委組成。扣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立法會議員等當然議席,以及沒有競爭而自動當選的席次外,這次選舉將選出364席選委。

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18日在網誌上指,這場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下的首場選舉,屬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具特別意義。

中國官媒新華社18日也發表文章,指「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鐵的底線,不容觸碰,絕不容許任何「反中亂港分子」透過任何途徑方式混進特區管治架構,成為管治者。

在港府嚴格執行香港國安法,和公職人員宣誓條例後,泛民不少核心人物已被捕,不少團體也自行解散,未參與本次選舉。

香港明報也報導,主管港澳事務的北京中央高層官員近日到深圳,了解本屆選委會的選舉狀況。據悉前往深圳的官員包括中國國務院主理香港事務的官員,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高層。港府官員不排除前往會面。

報導又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和港澳辦主任夏寶龍17日在鄰近澳門的橫琴出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揭牌儀式。(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