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參議院訪團將訪台 中國:盼三思而行

2021/9/24 0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 10月擬率參訪團訪台。中國駐法使館對此表示,無論參訪團持何種名義,都違反「一中原則」,盼他們對訪台計畫三思而行。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23日以官網刊登的答記者問,作上述表示。

中國駐法使館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也是中國和世界各國建立發展外交關係的政治基礎。「不同台灣當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是遵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應有之義」。

使館又稱,法國參議院是法國重要國家機構,參議員具官方身份,理應執行法國官方政策,「他們不論以何種名義訪問台灣,同台灣當局進行官方接觸,都嚴重違反法國所奉行的一個中國原則,都將被『台獨』分裂勢力所利用」,損害中國核心利益,破壞中法關係,也終將損害法國聲譽和利益。

使館強調,希望有關人士三思而行,重新考慮他們的訪台決定。

法國報導獨家政經情報的網路媒體「字母A」(La Lettre A)日前報導李察一行人將訪台的消息。據悉,他們可能於10月4日至11日訪台,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長蔡適應說,參訪團預計訪問立法院,並可能參加雙十國慶。

李察等人原訂今年3月訪台,消息一出引發北京不滿,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曾致信,以強烈措辭要求他取消訪台計畫。(編輯:沈朋達)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