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應湘:沒聽聞北京向香港房地產商施壓

2021/9/24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說,他沒有聽聞北京中央向香港房地產商施壓,要求他們解決房價過高的問題。

香港無線電視台今天播放了胡應湘的專訪,他在訪問中作以上表示。

胡應湘是香港知名建築商,在大陸也有經營高速公路,他是最早提出興建連接香港、澳門和大陸橋樑的人,過往有關香港及大陸基礎建設的意見,頗受大陸方面重視。

早前有外電報導,北京中央不願再容忍本地房地產商的壟斷行為,已要求他們解決樓價居高不下的問題,並支持國家利益。

胡應湘對此說,他沒聽聞北京中央向香港房地產商施壓,也不認為本地房地產商的「遊戲規則」已經改變。

他說,即使大陸也沒有發生這種事,北京方面不會直接干預香港房地產商,因為居住問題是香港自身問題,這必須由香港自行解決。

但胡應湘也表示,北京方面有責任督促港府解決住房問題,令港人安居。(編輯:楊昇儒)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