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重新上架超人力霸王迪卡 戰鬥畫面遭刪減

2021/9/28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8日電)日本特攝劇「超人力霸王迪卡」,日前無預警遭中國多個影視平台下架,被指是因為情節暴力遭檢舉。下架多日後,27日晚間重新上架,不過劇中的部分戰鬥畫面略有刪減。

1996年推出的「超人力霸王迪卡」(舊稱鹹蛋超人)共有52集,中國取名為「迪迦奧特曼」。因為廣受喜愛,迄今仍在中國網路平台熱播,包括官媒「央視頻」。然而在24日卻無預警全網下架,引發粉絲錯愕,一度衝上熱搜話題。

根據香港01報導,在下架多日後,27日晚間起,B站、騰訊視頻、優酷等影音平台重新將「超人力霸王迪卡」上架,不過每一集的時間長度有所變化。據使用者回報,劇中部分的戰鬥畫面,例如超古代怪獸美爾巴被擊殺,遭到刪減。而且每個平台刪減的片段與長度都略有不同。

報導指出,「超人力霸王迪卡」重新上架後,引起不少網友議論並稱「我的光回來了」、「童年回憶還在」,相關話題甚至衝上了微博的熱搜。不過平台方至今仍未說明下架理由,以及重新上架的標準。

報導指出,今年4月間,江蘇省消保委發布「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報告提到抽查的21部作品中,有近一半存在暴力犯罪元素,同時點名「超人力霸王迪卡」的內容涉及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

「超人力霸王迪卡」遭到下架後,有輿論認為和江蘇的這份報告有關。不過江蘇省消保委強調,下架可是「相關平台的自主行為」,並未以這份報告約談相關平台。

在「超人力霸王迪卡」被下架後,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官網曾於24日深夜發文引述網路視聽節目管理負責人稱,支持符合條件的網路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製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編輯:翟思嘉)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