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家電網緊急會議:保供電是最重要政治任務

2021/9/28 23:35(9/29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近期的強制限電措施引起全球關注。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今天召開緊急會議,表示要把電力保供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確保接下來中共「國慶」供電以及民眾過冬用電。

根據國家電網微信公眾號,國家電網有限公司28日召開保障供電緊急電視電話會議。

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辛保安說,今年以來,面對用電需求快速增長、電煤供應持續緊張、主要流域來水偏枯、暴雨洪澇災害頻發等挑戰,公司克服了種種供電的困難。但進入9月份後,「受多種因素疊加影響」,電力供需形勢面臨著新的考驗和挑戰。

他說,全公司要把電力保供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全力以赴保障電力供應。

辛保安提出6大工作重點:一要堅決扛起電力保供責任。二要堅決守住大電網安全生命線。三要加大電網跨區跨省資源調配力度。

四要全力守住民生用電底線,嚴控高耗能高汙染行業用電。五要積極營造良好供用電環境,加強向政府部門彙報溝通。六要全力做好「國慶」保電與迎峰度冬準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佳節」。

日前東北地區對民生用電限電,國網東北分部、山東電力、遼寧電力也在這次會議作電力保供專題發言。

9月以來,中國南北多地「拉閘限電」。在此之前,廣東等多省已經展開限電控管能耗(能源消耗量)的措施。近日中國媒體紛紛探討此輪限電的原因,大多指向用電量增加、官方的「能耗雙控」政策以及煤炭價格高使電力公司缺乏發電動力等因素。

中國電力短缺擴大迫使一些工廠停工,當中包括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供應商。野村證券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認為,這場衝擊波可能會蔓延並影響全球市場,全球都將感受到紡織品、玩具、機械零組件的供應收緊。(編輯:張淑伶)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限民生用電引混亂 吉林省長:加緊採購外國煤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