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頻擾台 陸委會:破壞現狀阻礙兩岸發展

2021/10/7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7日電)面對共機近期不斷擾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陸委會已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北京當局應自我節制。中共不放棄對台用武,是破壞台海現狀,阻礙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癥結。

中共連日入侵台灣西南空域,4日更有多達56架次共機侵擾,引發外界疑慮。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在受訪時表示,中共目前已有犯台能力,但要付出成本,2025年成本將更為降低,並具備全面犯台能力。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中共一再誤判區域情勢,機艦連日來在台灣海空域進行大規模侵擾演訓,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升高區域緊張,違反國際關係和平準則。

邱垂正指出,陸委會已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北京當局應自我節制,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

邱垂正說,中共不放棄對台用武,是破壞台海現狀,阻礙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癥結,政府的兩岸政策一貫而堅定,不挑釁、不衝突,並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發展。

邱垂正表示,台灣多次呼籲對岸要透過對話方式化解分歧,改善關係,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合作,共同遏止中共惡意侵擾及危害區域的安全穩定。

有媒體詢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到的「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邱垂正指出,美方已在第一時間說明,美國政府對台政策不變,是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維持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日本、澳洲、德國等民主國家與國際社會,也對中共脅迫行徑表達嚴正關切。

邱垂正提到,對於美中高層會面,政府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對於陸方發布涉台立場,政府則重申「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非其內政」,中共利用國際場域宣示其一貫主張,並不會改變此一事實。(編輯:繆宗翰)110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