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同佳案 陸委會:港若承認管轄權 絕不設障礙

2021/11/4 17:33(11/4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4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香港有陳同佳一案的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在對等、尊嚴及互惠的基礎上,積極提供相關證據協助港府,「絕不會設置任何障礙」。

香港「港人民權民生黨」主席、律師蕭思江3日聲請香港高等法院,要求法院裁定香港對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一案有司法管轄權。

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為確保陳同佳案後續偵查審判的順利進行、且基於證據的完整性及合法性不容被挑戰,台港雙方有必要就此案應該進行司法互助合作,陸委會過去也一再重申上述立場。

邱垂正說,陳同佳案如經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有司法管轄權,且向台灣提出請求,台灣政府會在對等、尊嚴及互惠的基礎上,積極提供相關證據,絕不會設置任何障礙,以協助港府後續追訴,共同實現司法正義,還給被害人與家屬公道。

香港男子陳同佳2018年2月在台殺害隨行女友潘曉穎,其後逃回香港。陳同佳回港後,被當局依洗黑錢罪起訴,被判囚29個月。去年10月刑滿出獄後,他表示願意就殺人案赴台投案。

但一直協助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多次表示,陳同佳因為「無法取得赴台簽證」,未能成行。(編輯:楊昇儒)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