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律師聲請香港法院裁定 要求起訴陳同佳謀殺罪

2021/11/3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據報導,香港一名律師就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人案入稟(聲請)高等法院,要求裁定港方有權就此案起訴陳同佳謀殺罪。

綜合媒體今天的報導,擔任港人民權民生黨主席的律師蕭思江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院作出這項裁定。

據報導,入稟狀的起訴對象是律政司司長、警務處處長及陳同佳,指陳同佳曾表示願意就殺人一事赴台投案,但至今沒去。

原告又指出,律政司司長多次表示命案在台發生,香港沒有司法管轄權起訴陳同佳,但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由於潘曉穎遇害時是香港居民,香港有司法管轄權,可以依謀殺罪控告陳同佳。

陳同佳向警方承認,曾於2018年2月在台殺害隨行女友潘曉穎,其後逃回香港。

陳同佳回港後,被當局依洗黑錢罪起訴,被判囚29個月,去年10月刑滿出獄。他一直表示願意就殺人案赴台投案。

但一直協助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多次表示,陳同佳因為「無法取得赴台簽證」,未能成行。(編輯:楊昇儒)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