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中共決策強勢集中 對台海穩定帶來挑戰

2021/11/11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1日電)中共今天在六中全會通過黨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大幅提高總書記習近平地位,陸委會對此表示,中共決策強勢且高度集中,勢將對內部社會及台海區域情勢穩定造成挑戰。

新華社報導,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及「關於召開黨的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確定中共20大將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

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這次六中全會為中國共產黨內部政治議程及事務,公報內容延續該黨百年史觀論述、宣揚制度優勢成就,卻未反思過去執政錯誤;刻意宣傳突出其領導人權威,實為明年中共「20大」延任鋪排正當性。

陸委會認為,中共決策強勢且高度集中,權力轉移機制愈加封閉且不可測;在全球局勢複雜變化當下,勢將對內部社會及台海區域情勢穩定造成挑戰,陸委會將持續關注相關動向發展,並妥適應處。

六中全會公報涉台部分提到,習近平執政期間「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對此,陸委會說,中共慣常藉內部重要會議,重申其「反獨促統」舊調、及不被台灣人民認同的政治主張,但台灣反對且無懼北京當局恫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絕不會接受其設定的政治框架及未來發展路徑。(編輯:張淑伶)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六中閉幕 學者:習近平彰顯其時代來臨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