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中國經濟保持平穩挑戰很多 要爬坡過坎

2021/11/19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說,當前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繼續保持平穩運行面臨很多挑戰。因此要推動經濟「爬坡過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又說,在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經濟「整體穩步恢復,可以實現今年主要目標,就業提前完成全年任務」。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今天在北京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分析經濟形勢,就做好下步經濟工作聽取意見建議。他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這場座談會出席企業包括大唐集團、無錫一棉紡織集團、深圳精鋒醫療科技等,以及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等經濟專家及相關官員。討論內容包含穩定外貿出口、緩解原料成本上漲壓力、推動企業創新等方面。

李克強說,當前國內外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要在高基期上繼續保持平穩運行面臨很多挑戰。因此要增強宏觀政策的前瞻性針對性,推進改革開放,做好跨周期調節,推動經濟「爬坡過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就業大局穩定。

他強調,支持煤電企業的各項政策要確保落實到位,保證電力穩定供應。採取針對性措施加強經濟運行調節,緩解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向下游中小微企業傳導的壓力。

李克強表示,要托住就業基本盤,宏觀政策要繼續圍繞市場主體展開。在延續制度性減稅、落實已定緩稅政策的同時,研究採取新的組合式、階段性減稅降費措施,完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增值稅留抵退稅等政策,支持製造業企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和創新升級。

他說,要發揮中國巨大市場優勢、釋放內需潛力。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完善進出口支持政策的同時,要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

李克強還提到,支持發展跨境電商、海外倉等外貿新業態;抓住RCEP生效實施的契機,深化和擴大國際合作;發揮自貿試驗區等開放平台作用,更大力度吸引外資。(編輯:楊昇儒)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