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有高官受查 分析:中共20大前恐更多官員落馬

2022/1/15 12:46(1/15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共當局昨天公布,廣西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劉宏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劉宏武是今年以來第3名受查的高官,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分析說,中共20大前,可能有更多高層官員落馬。

報導說,中共第19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會將於18至20日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並發表講話。習近平近日強調,反腐敗鬥爭取得了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但絕不能滋生厭倦情緒,「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黨紀國法絕不饒恕」。

這次全會召開前,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天通報,劉宏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這是繼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濱之後,新年剛過14天第3名受查的高官。

據報導,55歲的劉宏武最近一次亮相是本月6日在南寧舉行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工商領袖論壇;但12日之後,劉宏武簡歷已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官網撤下,只是當時外界尚不了解原因。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昨天在頭版刊文,強調中共「勇於自我革命」,並披露習近平11日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上發出反腐重話,強調「不論誰在黨紀國法上出問題」,特別是「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

星島日報引述分析說,今年是中共領導層換屆之年。新年伊始,反腐再次成為官方輿論焦點,不足半個月,已在西藏、廣西及中國人壽擒下三隻「老虎」(貪腐高官)。

此外,分析說,中紀委反腐系列專題片「零容忍」今天將在官媒央視播出,披露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等大案詳情,以收高壓震懾效果;不排除「打虎」行動將陸續到來,為下半年舉行的中共20大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